| EN

吴滨视界 | Daimler Jaguar XJ12

分类:新闻资讯  标签:最新动态  时间:2015-01-15 09:53:44

吴滨

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设计总监,
捷豹XJL皇家加长版、戴姆勒捷豹XJ12车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国内,鲜有人知晓戴姆勒捷豹(Daimler Jaguar),这也就成就它更加神秘、高贵的气质。戴姆勒作为捷豹汽车高端系列中的旗舰,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会认为它是一辆加长版的英国捷豹XJ。但当你走近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全然陌生的车标会给你完全不一样的惊喜。这便是戴姆勒捷豹,更加豪华、更加尊贵!

Daimler品牌在英国当地也有悠久历史超过百年,1920年还担任英王乔治五世的座驾。在1960年时被Jaguar收购,并作为产品阵营旗舰象征。这个英国戴姆勒公司成立时,是一家名为高特莱-戴姆勒( Gottlieb Daimler)——马力汽船发动机公司的代理商。当公司被收购后,仍然保留了戴姆勒的名字。以前戴姆勒汽车因与英国王室的关联而知名度很高。直到1950年,英国王室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戴姆勒的汽车。后来世界各国首脑也使用戴姆勒汽车,好比泰国的王室也是如此。

到了1960年,Jaguar收购了Daimler公司。此后,几乎所有的戴姆勒汽车都用了简单的、神似美洲虎的标记。戴姆勒的加工工艺确保其驾驶室毋庸置疑地拥有“独一无二的高品质”。Daimler使用的胡桃木内饰,是来自美洲的超过75年树龄的树木。这些树木在当地采伐完之后,经过简单的抛光处理,然后装船运到英国。雇用英国最好的手工工人用英国传统工艺进行加工处理。

Daimler的真皮皮革也是使用最上乘的小牛皮,由熟练的英国技师鉴别每张皮的瑕疵和疤痕并切割出最好的牛皮。据英国卡迪夫的皮革技师Democor透露:按照Jaguar公司的要求,这些来自意大利或者阿根廷的小牛皮平均每十张就要选出最好的一张用作Daimler的内饰!而其余的则用于Jaguar的其他车型。最后,由女缝纫师完成最后的缝纫工作!Daimler的全部内饰都是手工完成的。捷豹对汽车内饰的工艺要求本来在业内就是十分的苛刻,而Daimler又是苛刻中的苛刻!

因为Daimler品牌过去曾为英国王室及其它国家的皇亲国戚选用,让Daimler拥有王室般尊贵的品牌定位,Jaguar相信以如此的品牌历史衬托下,Daimler 可此吸引世界各地买家选购,一享王室风范。

吴滨所拥有的这辆戴姆勒捷豹XJ12,他将其戏称为“老豹”,因为在今天看来,这辆戴姆勒捷豹可谓是真正的“老古董”了!1973年的车架,第一批装备12缸发动机的量产车,成为当时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轿车。而如今驾驶起来,依旧如同往昔般威猛。

聊起改装和修整自己的经典戴姆勒捷豹,吴滨希望能把爱车的特性元素搞清楚,以他自己的理解,来呈现一部心目中的戴姆勒捷豹,能保留英伦绅士的纯正味道。

“我希望能让这台车保持在最佳状态,可以兼得驾驶乐趣和优雅的氛围。”

戴姆勒捷豹的内饰一直都做得非常精细,也是第一个将气囊装进胡桃木里面的汽车品牌。而捷豹公司有很多定制的服务,例如电镀门把手,电镀工艺是辉煌年代的一种象征,这辆车都生产了近四十多年,还是精神奕奕。

谈起自己的爱车时,吴滨总是神采飞扬“我特别喜欢戴姆勒捷豹的车尾、圆形前灯,特别好看。保险杠的颜色充满复古低调。我喜欢双色保险杠。在国外淘到了原厂的脚垫,立即就在车内铺好,波尔胡桃木的内饰、D 字隔栅等,这些惹人喜爱的老物,充满着时光、记忆以及经典的气息。”

“我想要改装一辆摩托,它的每个零部件都是定制的,可以放在画廊里、博物馆里,成为一种艺术作品。摩托车是一个载体,捷豹则是第二种载体。”

“我觉得改四轮和摩托车比较相似,以前比较追求美观性,但现在实用性比较重要。改装车分为两个类别,一是可以上路的,也可以美;另一种则是精美的雕塑,当你在展示厅或者博物馆看到一件作品哒哒哒的动起来的时候,是会很惊艳的。”

捷豹戴姆勒实际上代表了一种骑士精神,对于小细节的坚持,拥有极其细腻的情感。吴滨想把记忆中的捷豹,都加入到自己的车上,既能传承老传统又能有所创新。这也是当代的摩登骑士精神,在浪涛奔涌的新时代正努力展现曾经的荣耀,并不断以新的面貌诠释生命中的精彩。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