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无间新作 | 翡翠长安:用时间,听阳光落下来的声音

分类:最新动态  标签:  时间:2017-06-15 13:59:51

 

 

风穿过

松叶静静震动

 

 

/ 永定河,穿越秋冬春夏,穿越京城最静谧的时光。万科翡翠长安售楼中心地处北京西长安街,无间设计改造原有沉闷的建筑空间,引入英国皇家植物园概念,打开屋顶,运用长条形的顶部天窗设计,大量引入自然光,营造当代时光感空间,于永定河畔收藏诗性的悠缓时空……

 

 

/ 整个空间拥有大量顶部采光天窗,引入光影与四时变幻,首次完整运用W+S设计机构时光感家居「未墨」(点击了解详情),让时间在当下空间流动渗透,似静若动的水面在半透金属围合的半开放空间内云影光驳,“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

 

 

 

/ 阳光透过空间顶部天窗,落在每一寸空间。植株、家居、金属、水泥、水墨地毯;自由呼吸的原木、拙朴粗犷的棉麻、优雅的丝绒面料、肌理自然的皮革;深沉的大漆长条案几、灰蓝调主沙发,不同材质与不同色调撞击出时光的交响乐。阳光的去向犹如一道时间的光束,折射出自由之境。

 

 

/ 在金属网格与纯粹表皮的虚实之间、在墙体的变化之间,跳脱出空间的艺术趣味;在咖啡醇香中,阳光堆叠出时间的形状,植株季相变幻刻画着时光的样子,落下来,在这个缓缓流淌的安然空间,开启自然无骛的诗意生活。

 

 

 

自然中所有物质是发出来的光

山陵、小溪、空气

以至于我们自己

都是发出的光

这块皱成一团叫物质的东西投射一道影子

而影子属于光

 

 

▲万科翡翠长安售楼中心设计团队。

 

室内设计:W.DESIGN无间设计

软装设计:W+S世尊软装

开发商:北京万科

项目地点:北京

面积:1200平米

完工时间:2016年9月

摄影:吴滨、隋思聪


栏目分类